人事代理暂行办法

2018年11月02日 16:22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   点击:[]

 

第一条为深化我校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完善人员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有效配置人力资源,降低办学成本,提高办学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25号)等相关文件,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暂行规定。

 

第二条人事代理制度是指学校对部分新进人员,实行其人事关系、档案关系由政府人事主管部门批准或授权的人事代理机构代为管理,学校与个人是岗位聘任关系,实行聘用合同制的一种人事管理制度。

 

第三条学校与人事代理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并以聘用合同形式确定双方的责任、权利、义务和代理人员的聘期、待遇,逐步实现学校用人制度从“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单位用人向社会用人的转变。

 

第四条人事代理的实施范围:

 

我校实行人事代理适用范围是校内少数专业紧缺岗位及特殊工作岗位,在学校已设定的空缺岗位上,补充具有学士学位全日制本科学历及以上人员,具体范围包括:

 

1、公开招聘的具有硕士学位的毕业生;

 

2、公开招聘的具有相应岗位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仅限于具有较高专业技能要求的专业技术类岗位);

 

3、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家属(需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4、学校审定的特殊专业技术岗位,通过公开招聘的具有学士学位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5、政策性安置人员和学校规定的其他人员。

 

第五条人事代理人员的聘用程序

 

1、首次聘用程序

 

1)计划申报: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岗位空缺情况编制年度进人计划(含聘用人数、专业、拟聘岗位等内容)报人事处汇总、学校审核批准。

 

2)人事处根据学校批准的计划,在校园网公开发布招聘信息。

 

3)考核审批:用人单位根据聘用人员拟承担工作岗位,会同人事处制定具体考核方案,对应聘者的素质、能力与业务水平等进行规范考核,考核结果报人事处汇总后提交学校审批。

 

4)体检:拟聘用人员到学校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

 

5)公示。

 

6)签订合同:拟聘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与学校签订经省人才服务中心签证的相关合同。

 

7)报到上岗:拟聘人员将人事档案转到学校指定的省人才交流中心托管后,到学校人事处报到,办理相关手续。

 

8)首次聘用原则2年,根据岗位需要和双方意愿可2年一续聘。

 

2、续聘程序

 

1)个人申请:聘用合同期满30日前,受聘人向所在单位提交续聘申请,填写续聘申请表。

 

2)单位意见:单位根据受聘人上一聘期内现实表现、业绩考核结果及工作需要决定是否继续聘用,并将续聘申请表交人事处,由人事处提出续聘意见报学校审批。

 

3)续订合同:受聘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与学校续签聘用合同。

 

第六条人事代理人员的管理

 

实行人事代理的人员在校工作期间,学校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聘用合同的规定进行管理。

 

1、人事代理人员的人事关系隶属于学校委托的人才服务机构,其人事档案由该中心管理,并由该公司为代理人员提供相关人事业务服务。

 

2、聘期内,人事代理人员的年度考核、工资晋升、奖惩等均按国家、安徽省和学校有关规定办理。聘期内形成的个人档案材料由学校负责归入个人人事档案。

 

3、聘期内,由学校负责工资调整、工龄认定和出具有关人事方面的证明材料。

 

4、聘期内,人事代理人员的党、团、工会、计划生育等关系由学校代为管理,享受学校工会会员待遇,正常参加学校教职工的党、团、工会组织活动等。

 

5、人事代理人员退休后进入社会保障体系。

 

6、人事处负责具体办理人事代理相关事务;用人单位负责人事代理人员的日常管理。

 

第七条人事代理人员的待遇

 

1、聘期内,与同级同类在编教职工享受国家规定的同等工资福利待遇。参加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享受住房公积金。

 

2、聘期内,学校按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为人事代理人员评聘专业技术职务;人事代理人员在聘期内,可根据受聘岗位类别、实际工作业绩和学校规定的条件参加校内专业技术岗位分级和行政职务(职级)的评聘。

 

第八条人事代理人员在校工作期间,违法、违纪或违反校纪校的,或年度考核不称职的,或有其他法律或工作协议中约定的其他不当情况的,学校可以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第九条人事代理人员辞职须提前30日书面通知学校,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第十条自聘用合同依法解除、终止之日起,学校与被解除、终止聘用合同人员的人事关系终止。

 

第十一条本办法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原《合肥师范学院人事代理制度暂行办法》(校行〔200552 号)同时废止。

 

(校政〔201425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