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

2020年05月10日 13:25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5月10日上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例会,部署安排党建重点工作,研讨交流基层党建工作方法,推进年度各项工作持续有序、优质高效开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地生根。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部、校办公室、纪委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昕春主持。

会上,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旺生、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桃芬聚焦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这一主线,密切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别就进一步落实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发挥教工党支部引领作用,抓党建与科教融合、促协同育人;抓实抓细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等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交流了所在单位的经验与做法,并提出了一些改进提升意见和建议。

徐成钢在总结讲话中,对在落实两项制度、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以及学生党员教育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充分发挥党总支书记例会平台作用,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主题研讨交流的做法,密切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积极实践,主动创新,互学互鉴,互促互进,使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由“点”串成“线”、“线”连成“面”,形成富有特色、切实可行,有助于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有助于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好方案、好机制、好模式。

就扎实推进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徐成钢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抓关键,严格落实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引领和保障本单位事业发展;要抓重点,深入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要抓基础,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条件程序,加强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把辅导员行政职务晋升工作作为关心关爱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有效抓手,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着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防线,强化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注重落细落小,切实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

吴昕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徐成钢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党建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近期各项工作。要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注重巩固提升,加强示范创建,推动质量创优。要学好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既高标准严要求,又关心爱护。要持续提升学生工作服务质量,紧密结合毕业季和学期特点,强化学生安全和文明教育;要提前谋划“行知学堂”暑期学生实践工作,加强规范化建设,优化风险防范措施,构建校地政合作的工作机制。

会议还对近期的组织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纪检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团学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进行了具体布置。(组织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