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2019-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10月30日 18:03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本报告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及《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由合肥师范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学院2019-2020学年信息公开工作编制完成,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清单》事项公开情况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通过合肥师范学院党务公开、信息公开网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http://xxgk.hfnu.edu.cn/)。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合肥师范学院党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51-63870553;电子邮箱:yb@hfnu.edu.cn

一、概述

2019-2020学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信息公开作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总体安排,认真落实《办法》和《清单》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推进民主办学、依法治校,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强化保障社会公众和全院广大师生对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强化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学院党政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完善内部治理、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放到学院工作全局中去部署和谋划,将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学院党政的重要议事日程,并作为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的重要内容。二是对接上级要求,多渠道学习兄弟院校优秀经验,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顶层设计。三是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指标体系,推动落实各单位开展归口范围内信息公开工作的主体地位,强化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联动性和系统性。

(二)健全信息公开体制机制。一是结合领导变动情况,及时优化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党政统一领导,职能部门组织实施,各单位各负其责,师生群众积极参与,纪委检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优化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接上级文件精神,新修订《合肥师范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合肥师范学院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明确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同步完善信息公开指南、评议、申请及目录等制度。三是持续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学院制度“废、改、立”工作,以制度强规范促落实。四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认真执行公开信息“先审查、后公开”和“谁发布、谁负责”等规定要求。

(三)持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以服务需求为导向,改版学院党务公开、信息公开网站和办公OA系统,增设重点领域公开窗口,进一步完善了主动公开目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宣传,规范校园网新闻发布,强化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组织开展对校内各单位网页信息检查工作,对信息更新不及时、网页链接不通畅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三是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完善学院落实《清单》要求责任清单,明晰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职责,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四是开设窗口突出公开招生就业、资产财务、干部人事等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重点领域信息。

窗体底端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基本情况

1.校园网主页。2019-2020学年,校园网主页共发布消息1578条,校内各单位发布信息共3万余条,发布通知、公告、公示等信息410条,策划“停课不停教·师者说”、“停课不停学·同学谈”、“出彩合师”等特色报道137篇,被“学习强国”等校外主流媒体报道学院信息600余条,校园网总点击量364万余次。

2.信息公开网。2019-2020学年,学院通过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404余条,涵盖学院概况、招生就业、教务管理、人事管理、学生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对外交流、校园安全等类别,并按规定在网页头条置顶发布学院《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等内容。

3.办公系统。2019-2020学年,学院办公系统(OA)共注册用户1018名,通过系统及时发布学院文件简报、会议纪要、通知公告、值班安排、规章制度、高教动态、大事记等方面信息1342余条,为学院教职工了解、参与、监督学院工作和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供良好平台,成为了信息公开的重要载体。

4.其他形式。2019-2020学年,学院继续每周第一时间在校园网和办公系统发布“一周重要会议及活动安排”,提前公布会议(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承办单位及参会人员等信息,方便师生参会,提高会议(活动)时效;继续组织开展规章制度清理工作,对新增的规章制度及时梳理,汇编成册,及时分发各单位部门,涵盖校务综合、人事管理、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继续发挥院长信箱、信访接待日、专题座谈会等作用,广泛听取广大师生和群众意见。2019-2020学年,安排院领导接访日26次;编印《党委中心组学习材料》34期,《校报》出刊14期;宣传栏刊出专栏8期共166个版面;广播台制作播出节目254余期;电子显示屏播发信息1500余条;摄影摄像等图片宣传200余次;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数达22124人;《校史馆》《学陶馆》共接待参观3000余人次。

(二)《清单》所列事项公开情况

1.基本信息

学院通过校园网和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办学规模、院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机构设置、学科专业、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二级单位网页、规章制度汇编等渠道,主动公开学院章程及相关规章制度,公布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巡视整改报告、学院发展规划、学术委员会章程、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工作安排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

2.招生考试信息

(1)本科生招生信息

一是学院2020年普高、对口、专升本及运动训练各项招生的招生计划、招生章程均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在学院招生网予以公布,招生简章中详细公布了各类考试时间、地点、录取规则等相关信息。二是对口、专升本和运动训练招生是由学院自主选拔并录取,考生入选资格均按照招生章程的规定对考生进行审核。测试结果全部通过招生网主页考生查询通道予以公布,考生通过身份证号和考生号查询考试分数。三是各项自主招生录取结果、录取人数及录取最低分均以公示的形式在招生网站向考生公布,普高招生录取结果由学院向考生提供信息,考生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并以文件形式下发《合肥师范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分析报告》对招生录取结果予以公开。学校全年在招生网累计发布招生相关资讯70余条,2020年在安徽省高招咨询平台累计回答考生问题150余条、考生留言400余条。四是各类型招生工作期间,学院均公布了招生咨询电话、纪委监督电话以及邮箱,方便考生进行咨询和申诉。同时成立由院党政一把手担任组长的普通本科招生委员会,实施招生工作“六公开”,除涉及考生隐私以外的信息都在网站予以公布。

(2)研究生招生信息

一是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规定>的通知》等相关招生文件精神,学校印发了《合肥师范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管理办法》、《合肥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合肥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等文件并成立各级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二是(2)学校自2019年6月就着手招生宣传,在多个网站发布欢迎报考合肥师范学院等预宣传,编制分专业招生计划。在学校研究生处官网、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网站发布正式的202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简章内容包括招生领域、分专业招生计划数、招生条件、奖助学金、考试科目及联系方式等,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三是命题环节,采用“集中命题、封闭场所”的方式,所有试卷存放专柜封存,保存场所24小时视频监控录像,并派保卫人员值守。交接环节手续严密,过程有文字记录。参与人员均签订保密协议书,全程录音录像,纪委全程监督。制卷环节由研究生处、纪委及保密办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签订《涉密人员责任书》,建立自命题印卷、理卷、装袋、寄送工作台账。阅卷环节采取“封闭场所、集中阅卷”的方式,全程录音录像,并成立复查小组,在校保密室进行分数复核。确保了整个招生环节的安全、准确。四是在教育部公布国家线后,学校于2020年4月公布初试(一志愿)达国家线考生名单,并进行一志愿考生线上复试。根据《合肥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合肥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依据考生的初试成绩,以不低于1.2: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通过调剂系统管理平台上报调剂和复试录取办法并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对接受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信息及时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进行公示。我校两批调剂分别遴选186人和72人参加复试,每批均按照系统开放规定在研究生处招生就业信息公开栏及时遴选并公示调剂名单、复试时间、地点等考场信息,组织并督查各招生学院线上复试,及时公布复试拟录取结果,最终报校招生领导组审定,在学校研究生处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并告知咨询与申诉电话。在公示无异议后,将拟录取名单上传至教育部信息公开网站。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1)资产管理制度信息

为保障学院资产管理工作的科学规范,2019年继续沿用学院《资产验收管理暂行办法》、《仪器设备管理办法》、《材料、易耗品管理办法》、《公有住房交易规定》、《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设备管理办法》、《仪器设备出借、调拨、报废管理办法》、《仪器设备维修管理暂行办法》、《资产交接管理暂行办法》、《资产管理员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以上管理办法收录在学院《规章制度汇编》,并可通过学院资产管理处网页予以查询。本学年,学院资产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以上规章制度执行。

(2)财务制度及财务信息

学院高度重视财务有关信息公开,公开内容和范围主要包括财务管理制度、年度经费预决算、受捐赠财产的使用及管理情况、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等。2019-2020学年,一是在校园网页及时公开国家及政府发布的新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根据上级文件及时梳理现存的校内财务制度,做好修订及补缺补漏工作,提交学校会议审定后在校园网公布。二是及时通过校园网、办公自动化系统、部门网站、财务处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开经费使用管理及政策、办理财务借款及报销程序等方面信息,提升了财务信息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捐赠单位及受捐赠资产等信息,均按照捐赠协议及相关文件规定使用,并定期向捐赠方公布使用及管理情况。四是持续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规范学校收费政策以及校内面向学生的各项收费行为,增强收费透明度。通过设立教育收费公示牌,对经过物价、财政、教育部门审核批准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收费依据一一公示。为方便新生了解国家收费政策,除了在向新生发布录取通知书时明示以上收费政策之外,还在学校财务处主页上公示国家收费政策、学校收费项目、标准依据。五是每年在财务处网页公布学院相关预决算文件,并坚持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做财务预决算专题报告,公布学院经费来源、使用情况及产生效益,公布预决算草案,提交代表们审定。六是进一步加大了财务信息化建设,开通教职工工资收入查询系统,及时将教职工个人工资津贴、劳务收入及个税扣缴情况向教职工本人公开。

(3)设备采购和招投标信息

为保障学院资产管理工作的科学规范,2020年继续沿用学院《合肥师范学院采购管理内部控制制度(试行)》、《资产验收管理暂行办法》、《仪器设备管理办法》、《材料、易耗品管理办法》、《公有住房交易规定》、《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设备管理办法》、《仪器设备出借、调拨、报废管理办法》、《仪器设备维修管理暂行办法》、《资产交接管理暂行办法》、《资产管理员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以上管理办法收录在学院《规章制度汇编》,并可通过学院资产管理处网页予以查询。本学年,学院资产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以上规章制度执行。

4.人事师资信息

(1)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信息

学校制定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兼职管理暂行办法》,要求领导干部兼职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或备案手续,并按照省委组织部等有关要求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2)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信息

2019年9月-12月我院校级领导干部并无出访计划;2020年1月之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院校级领导干部无因公出国(境)出访情况。

(3)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信息

经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讨论修改、党委会议研究通过,学院于2010年7月印发执行《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学院严格按此方案开展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工作,按时完成安徽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并积极开展入库后的岗位变动工作,启动新一轮的聘用合同签订工作。相关信息均可通过校园网、办公系统、学院管理规章制度汇编等渠道查询。

(4)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2019-2020学年,学院一是严格执行干部选任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处级干部选任、试用期满处级干部考核等工作,并及时通过办公系统、组织部网页、公文等形式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及有关规定,学院在省人社厅网站和校园网发布《2020年度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告》,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与国内985、211等重点高校联系,落实招聘信息的发布,招聘公告在学院首页点击率近3万次。根据人才引进及考核工作实际需要,分阶段组织了多次考核工作,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5)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信息

学院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按照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师德师风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有关教职工争议问题协调解决工作。

5.教学质量信息

(1)专业设置等教学质量信息

2019-2020学年,学院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等信息分别通过校园网、信息公开网、招生简章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及校内师生公开。学院《艺术教育发展报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均按有关规定予以公开。

(2)毕业生就业信息

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先后出台(修订)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修订)》《就业创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大学生创业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调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的通知》《校园招聘管理暂行办法》《毕业生档案转递管理办法》等一揽子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文件,在健全就业创业工作体制机制和做好政策保障的基础上,主动通过就业创业工作网等形式向社会发布毕业生生源信息,及时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就业资讯、就业政策及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面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编印了《2019届就业手册》,为毕业生求职创业提供便利支持,为用人单位招贤纳才提供咨询服务;逐月将就业率上报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同步上传至教育部就业信息系统,定期分专业将就业率呈送院领导并通报各学院;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等以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

6.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1)学籍管理办法信息

学院出台了《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等学籍管理制度,为确保学生及时、深入了解有关内容,学院印制学业提醒手册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给2020级新生。积极通过校园网、学生手册等方式公布学籍管理办法,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教学管理文件“学习周”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教育,并组织开展《学生手册》知识竞赛等活动强化学生遵章守纪意识。

(2)学生资助项目的申请与管理规定信息

一是完善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办法》《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办法》、《国家助学金评定办法》《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张应友张陈雪娟奖助学金评审办法》《国元证券奖助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皖新传媒”奖学金管理实施办法》《学费减免、特困生补助暂行办法》《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有关学生“奖助贷”工作的规章制度。二是将相关规定编入《学生手册》《新生入学指南》及《新生录取通知书》,发放给学生,人手一册,同时在校园网上予以公布公开。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与《新生录取通知书》一并寄给新生,向新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通过入学教育、主题班会、讲座、师生见面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交流。三是为确保学生资助工作全程公开,学院对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等工作的具体实施,通过文件形式下发到各二级学院,统一开展相关工作,并利用宣传栏、各二级学院及学生处网页,实施学院、二级学院、班级三级公示;同时开通热线电话、处长信箱等,畅通信息反馈渠道。

(3)学生奖励、处罚、申诉办法信息

学院认真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精神,落实《学生评优办法》《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学生违纪处分解除办法(试行)》等系列制度,并通过学院电子屏、宣传栏、《制度汇编》《学生手册》办公系统及校园网予以公布。

7.学风建设信息

(1)学风建设机构

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由学生工作领导组全面领导学生学风建设,由学生工作处具体负责学生学风建设工作。通过印制《学生手册》、开展入学教育、编发《学风简报》、开展“三优创建”、“出彩合师”专题宣传、学风建设通报等工作,及时将有关学风建设信息向师生公开,并接受监督。

(2)学术规范制度信息

学院高度重视学术规范,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分别通过校园网及办公自动化系统发布学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非财政资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安徽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等项目资金管理文件,《安徽省科技成果登记实施细则(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关于进一步加大授权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通知》《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大授权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通知》等成果管理文件,《科研机构管理办法》《关于印发安徽省实验室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管理办法的通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细则》等科研平台管理文件,《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学术道德行为规范实施细则》《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实施办法》《科学技术部令第19号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等学术规范文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管理办法》《关于优化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省科技重大专项、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等科研项目的通知》《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修订)》等科研项目管理文件,共计132条。

(3)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信息

学院重视学风建设机制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出台了《学术道德行为规范实施细则》《合肥师范学院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方案》《合肥师范学院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试行)》《合肥师范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办法(试行)》《合肥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合肥师范学院研究生导师育人责任实施细则》《合肥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等》等文件,从制度上对师生的学术行为加以规范。通过科研处网页、办公系统,坚持向师生进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宣传,共发布《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的通知》等信息73条。

8.学位学科信息

学院目前具有学士学位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层次,推动地方型高水平应用大学建设,2019年11月22日和2020年2月13日,学院向省教育厅分别提交了《合肥师范学院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总结报告》和《合肥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授权单位申报工作推进方案》;3月17日,学院召开2020年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工作动员会。相关信息及时通过校园网、办公系统及学院年度工作总结等渠道予以公开。

9.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现有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年,按照上级部门指示精神,5个中外联合培养、校际交流项目已停招),相关交流合作情况均按规定予以公开,并按照要求在校园网上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9年度自评报告进行公示。学院积极拓展与海外其他院校的交流合作,促进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教育合作,与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马来西亚城市大学的交流合作情况均予以公开。疫情防控期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了中外合作班或拟留学学生材料办理流程,为学生办理线上材料审核手续提供便利。

10.其他信息

2019-2020学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学院第一时间转发上级文件通知等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合肥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各项文件通知,落实落细相关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在学校官网主页和信息公开网等网页开设【疫情防控】专栏,集中公开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事项;根据要求,学院在信息公开网公布了《中共合肥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并经由安徽纪检网转载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是院办公室,并在信息公开网页上公开了受理程序、联系方式。2019-2020学年,学院共收到2份公开申请,涉及学院分批次分科类录取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已按规定及时回复申请人,未发生有关信息公开的收费和费用减免情况。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院通过院领导接访日、院长信箱、信息公开意见箱等渠道以及教代会工代会、师生座谈会、专题调研会、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总体上看,广大师生员工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规定,由纪委办公室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投诉,向社会公布了监督电话,并在信息公开网开设了信息公开意见箱。2019-2020学年,学院未收到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复议和诉讼。

六、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2019-2020学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信息公开特别是教育公开的部署要求,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与高校全面、深入推进信息公开的最新要求相比,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与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少数信息更新不及时、不规范,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收集和评议工作还不够到位等。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精神,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主动,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体制机制为重点,及时改版优化学院信息公开网,加大对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力度,进一步强化招生考试、财务资产、干部人事等重点领域公开,推动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

《清单》列明的50条事项的网址链接及情况说明见附件。

附件:

合肥师范学院落实《清单》工作情况表

序号

类别

公开事项

网址链接或情况说明

1

基本

信息

(6项)

(1)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http://xxgk.hfnu.edu.cn/info/1031/3933.htm

http://xxgk.hfnu.edu.cn/info/1031/4259.htm

http://xxgk.hfnu.edu.cn/info/1031/4581.htm

http://xxgk.hfnu.edu.cn/info/1031/4582.htm

(2)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http://xxgk.hfnu.edu.cn/info/1032/4376.htm

(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http://www.hfnu.edu.cn/info/1096/29988.htm

(4)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http://www.hfnu.edu.cn/

http://kyc.hfnu.edu.cn/

(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http://www.hfnu.edu.cn/info/1096/18014.htmhttp://www.hfnu.edu.cn/info/1096/18015.htmhttp://www.hfnu.edu.cn/info/1096/18016.htm

http://fzghc.hfnu.edu.cn/info/1007/1826.htm

(6)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http://xxgk.hfnu.edu.cn/info/1016/1200.htm

2

招生

考试

信息

(8项)

(7)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http://zsb.hfnu.edu.cn/

(8)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http://zsb.hfnu.edu.cn/

(9)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http://zsb.hfnu.edu.cn/

(10)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http://zsb.hfnu.edu.cn/

(11)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http://yjsc.hfnu.edu.cn/info/1014/3851.htm

http://yjsc.hfnu.edu.cn/info/1014/3856.htm

http://yjsc.hfnu.edu.cn/info/1014/4053.htm

(12)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http://yjsc.hfnu.edu.cn/info/1014/4057.htm

(13)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http://yjsc.hfnu.edu.cn/info/1014/4075.htm

(14)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http://yjsc.hfnu.edu.cn/info/1014/3832.htm

3

财务

资产

收费

信息

(7项)

(15)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http://cwc.hfnu.edu.cn/info/1997/3655.htm

(16)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http://zcglc.hfnu.edu.cn/

(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http://zcglc.hfnu.edu.cn/

(18)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2019年50万元中文图书采购:http://ggzy.hefei.gov.cn/jyxx/002002/002002001/20190402/14124ce8-3ebf-45f7-8bb4-1832b46bd364.html?ztbtab=002002001

http://zcglc.hfnu.edu.cn/

(19)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http://cwc.hfnu.edu.cn/info/1997/3655.htm

(20)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http://cwc.hfnu.edu.cn/info/1997/3655.htm

(21)收费项目、依据、标准及投诉方式

http://cwc.hfnu.edu.cn/info/1997/3655.htm

4

人事

师资

信息

(5项)

(22)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http://xxgk.hfnu.edu.cn/lmrsszxx/xjldgbshjzqk.htm

(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2019年9月-12月无出访计划;1月之后受疫情影响,无出访情况。

(24)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http://xxgk.hfnu.edu.cn/lmrsszxx/gwszglypybf.htm

(25)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http://zzb.hfnu.edu.cn

http://xxgk.hfnu.edu.cn/lmrsszxx/gwszglypybf.htm

(26)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http://xxgk.hfnu.edu.cn/lmrsszxx/gwszglypybf.htm

5

教学

质量

信息

(9项)

(27)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http://jwc.hfnu.edu.cn/info/2091/11180.htm

http://www.hfnu.edu.cn/szdw1/szgk.htm

(28)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http://jwc.hfnu.edu.cn/info/2091/11026.htm

http://jwc.hfnu.edu.cn/info/2091/11175.htm

(29)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http://jwc.hfnu.edu.cn/info/2091/10359.htm

(30)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http://jwc.hfnu.edu.cn/info/2091/10360.htm

(31)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http://jycy.hfnu.edu.cn/

(32)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http://jycy.hfnu.edu.cn/info/1009/3865.htm

(33)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http://jycy.hfnu.edu.cn/info/1009/3865.htm

(34)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http://jwc.hfnu.edu.cn/info/2091/11094.htm

(35)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http://jwc.hfnu.edu.cn/info/2091/10935.htm

6

学生

管理

服务

信息

(4项)

(36)学籍管理办法

http://jwc.hfnu.edu.cn/info/2091/10269.htm

http://yjsc.hfnu.edu.cn/info/1035/2922.htm

(37)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

http://yjsc.hfnu.edu.cn/info/1035/3547.htm

http://yjsc.hfnu.edu.cn/info/1035/1311.htm

(38)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http://yjsc.hfnu.edu.cn/info/1035/1311.htm

(39)学生申诉办法


7

学风

建设

信息

(3项)

(40)学风建设机构

http://xuefjs.hfnu.edu.cn/xfdt.htm

http://yjsc.hfnu.edu.cn/ddxx.htm

(41)学术规范制度

http://www.hfnu.edu.cn/

http://kyc.hfnu.edu.cn/

http://xuefjs.hfnu.edu.cn/xfdt.htm

(42)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http://www.hfnu.edu.cn/

http://kyc.hfnu.edu.cn/

http://xuefjs.hfnu.edu.cn/xfdt.htm

8

学位

学科

信息

(4项)

(43)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http://jwc.hfnu.edu.cn/jxyj2/jxcg.htm

(44)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http://jwc.hfnu.edu.cn/info/2088/11178.htm

http://jwc.hfnu.edu.cn/info/2088/11179.htm

http://jwc.hfnu.edu.cn/info/2088/11177.htm

(45)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此审核办法由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对外公布。

(46)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http://www.hfnu.edu.cn/info/1096/30521.htm

9

对外

交流

合作

信息

(2项)

(47)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http://gjjlc.hfnu.edu.cn/info/1003/2183.htmhttp://gjjlc.hfnu.edu.cn/info/1003/2253.htm

http://gjjlc.hfnu.edu.cn/info/1051/2234.htm

http://gjjlc.hfnu.edu.cn/info/1004/2163.htm

http://gjjlc.hfnu.edu.cn/info/1004/2173.htmhttp://gjjlc.hfnu.edu.cn/info/1003/2189.htm

(48)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目前没有境外学生在校学习。

10

其他

(2项)

(49)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http://xxgk.hfnu.edu.cn/info/1079/4549.htm

http://xxgk.hfnu.edu.cn/info/1079/4550.htm

http://xxgk.hfnu.edu.cn/info/1079/4558.htm

http://xxgk.hfnu.edu.cn/info/1079/4560.htm

http://xxgk.hfnu.edu.cn/info/1079/4565.htm

http://xxgk.hfnu.edu.cn/info/1079/4567.htm

(5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在学校信息公开网集中公开,链接如下:

http://xxgk.hfnu.edu.cn/lmqtxx/zrzhdtfsjdyjclya_yjxxhczqk_sjxx__.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