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师者说”典型在线案例的通知

2020年02月27日 18:35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   点击:[]

各学院及广大教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迅速组织教师提前备课,熟悉网络教学平台,按照实际情况灵活制定教学计划,发布学习任务,创新教学方法。为宣传各学院和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亮点,共享互鉴典型做法,展示一线教师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现面向各学院及教师开展“停课不停教•师者说” 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1.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教师如何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组织引导学生开展线上教学的优秀案例,包括在线教学准备过程中遇到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案,可以聚焦某一问题,也可聚焦某一方面。

2.在线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教师充分利用这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事迹、先进典型、感人故事等思政育人元素,在讲授教学知识的基础上,将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防控知识和生命健康教育、法制意识和道德观念教育、社会责任和感恩精神教育、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舆情引导和网络素养教育、学业指导和生涯规划教育等要素有机融入各门课程之中,强化课程思政、网络育人,传播正能量的典型事例。

二、稿件要求

1.稿件体裁为日记、笔记或随笔,要围绕一个主题展开,记人记事要真实具体,评价恰当、实事求是,语言要生动优美,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字数在800—2000字之间。不论哪种体裁均要标明课程名称、授课教师、授课时间等,并拟定题目。

2.稿件要以教师视角如实记录在线授课情况,可以是线上教学的心得体会、经验分享,一个专业问题的深刻讲解、生动阐释,教师与学生的一次教学互动等。

3.每篇稿件需配照片1-2张(标注序号和文字说明),可以是教师在线教学照片、在线教学界面截图、师生互动截图、学生听课照片等。

三、评审展示

学校将对收集到的优秀作品在学校校园网、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公开展示,本次征集活动从即日起开始,直至疫情防控解除。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发动鼓励一线教师积极参与。相关材料电子版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后,请及时推送至校园网后台,也可将材料压缩为文件压缩包(标题为:单位+联系人+电话),报送至党委宣传部。联系人:夏晓璐,电子邮箱:1667457463@qq.com。

特此通知。

宣传部 教务处 人事处

2020年2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