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全面开展线上教学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16日 18:11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寒假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而不同寻常。每名中国人或不惧危险、逆向而行,或安居尽责、心怀天下,我们都在为这个没有硝烟的战“疫”倾心助力。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部门的防控要求,学校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线上教学与毕业论文(设计)线上指导等教学工作,以“互联网+教学”的形式解决师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开展教育教学的问题。

为实现我校延时开学期间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2月17日全面开展本科生线上教学、2月24日全面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的工作目标,学校相关部门在春节期间紧锣密鼓地研究相关方案,联系网络平台,细化落实举措。全体教师更是牺牲了假期,全员在家办公,在这场被疫情“倒逼”的教学改革中,他们加班加点地做各项网络教学准备,为按原定教学计划能给同学们正常开课而努力。

现在,相关准备已基本就绪。希望同学们科学安排好假期的线上学习时间,根据新学期的任务和老师的教学要求,主动学习。老师们会在课表安排的时间或者和你们约定的时间在“网上相见”,及时开展辅导答疑活动。

由于全国高校近期都将陆续开展网络教学,各教学平台虽然前期做过网络压力测试和对应处置,仍可能会出现卡顿甚至是暂时无法登陆等情况。如遇此类问题请同学们不要着急,除少量本科在线直播课程需要准点准时外,其他课程尽量选择错峰学习。老师也会根据网络情况及时调整教学安排,请同学们关注班级群了解情况,保持教学同步并请及时反馈。

这里请广大本科毕业生注意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全部采用线上管理,请大家及时登陆“合肥师范学院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按照毕业论文各环节的要求开展撰写工作,主动和指导教师联系,保质保量按时按点地完成大学四年里最重要的一份“答卷”。

全员的网络教学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们来说都是新事物,具体开展中会碰到很多问题,希望同学们不着急,有耐心,多理解,能包容。更希望同学们合理学习安排时间,过一个充实而有收获的超长假期,为再次回到合师校园积蓄能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此时,学校最牵挂的就是你们的健康和平安。大家在家一定要做好防护,要主动担负起疫情自我防控的责任。坚信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让我们一起静候战“疫”胜利的佳音,到那时我们将与繁花共舞,任阳光倾洒。

合肥师范学院教务处 研究生处

2020年2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