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疫情防控期加强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的通知

2020年02月06日 17:39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   点击:[]

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

根据《合肥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党秘〔2020〕6号)和《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的通知》(校政秘〔2020〕7号)文件精神,现就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和进度

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按照《合肥师范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校教〔2019〕13号)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进度不延迟,确保按照原计划3月底前完成中期检查;4月底前论文定稿,完成论文相似性检测;5月底前完成答辩工作。

二、合肥师范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使用的要求

1、根据《关于启动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2020届毕业生全面使用“合肥师范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国知网开发,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开展毕业论文的全过程管理。部分学院已在2019届毕业论文管理中试用,教务处上学期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了管理系统使用的培训工作,相关数据的导入已全部完成。

2、为不耽误全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请各二级学院尽快组织师生于2月7日前完成管理系统师生信息注册(登录“合肥师范学院教务处”主页,点击左下角蓝色区域的“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hfnu.co.cnki.net/Login.html?dp=&r=1580625534907,初始账号和密码均为教职工教务系统号或学生学号)(具体使用指南和操作流程见附件2、3)。2月15日前完成选题和任务书上传审核。后期过程文档的提交和审核各学院结合毕业论文(设计)实施进度同步完成。

3、管理系统二级学院的权限人分别为院长(含教学院长)、系主任、教学秘书,请各学院完成本单位所有权限人的注册工作。

4、由于我校使用的管理系统与论文相似性检测系统均为中国知网开发,二者可直接联通。毕业论文相似性检测经管理系统导入检测系统后方可开展检测,允许检测的权限人为指导教师,检测时间不限(次数有限)。自2020届起,教务处负责师生信息导入,协调系统设置,确定检测开始与结束时间,分析论文管理与检测的后台数据,不再收集论文电子版统一检测。以上操作环节请所有师生悉知。

三、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要求

毕业论文是学生获得毕业资格的关键性环节,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当前疫情还未明显缓解,请各学院依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继续开展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压实责任,严格毕业论文指导。要求指导教师通过QQ、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开展日常指导,利用管理系统督促学生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工作。对需要实验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请相关学院做好调整预案,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努力确保学生如期完成论文(设计)。

四、电子文献查阅和使用

教务处已协调图书馆为所有毕业生开通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和数据库功能。毕业生可登录合肥师范学院图书馆网站http://tsg.hfnu.edu.cn/,在图书馆界面点击左下角“校外访问”,首次注册初始账号和密码一致,均为学生学号)(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4),便可查阅文献。

五、技术业务咨询联系人和电话

合肥师范学院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技术人员:曹萌,电话15901408759;教务处联系人:方晓磊,电话18856055807;图书馆联系人:瞿浩,电话17756085162。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启动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68号)

2.“中国知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指南(适用我校论文管理系统)

3.“中国知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操作流程(适用我校论文管理系统)

4.合肥师范学院图书馆校外访问流程



合肥师范学院

2020年2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