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院领导深入校园督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4日 11:27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   点击:[]

2月3日上午,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徐成钢和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率办公室、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及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三孝口校区和锦绣校区,实地巡查校园,进一步督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徐成钢、孙道胜一行先后来到两校区各门卫岗亭、值班室、物业服务中心以及餐厅、教学实验生活办公楼宇等场所,实地查看总值班、出入管理、卫生消毒、垃圾清运、防护物资保障、各类预案制定实施、宣传氛围营造及信息动态收集报送等工作,详细了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细化落实情况,指导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向坚守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叮嘱值班在岗人员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健康,要求各单位部门关心在岗一线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配备好防护用品,确保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徐成钢、孙道胜一行在实地巡查后,认为各单位部门按照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领导带头、职工配合,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有力,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部门务必继续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严格防控措施,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根据实地检查情况,综合各方面意见建议,就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徐成钢代表院党委归总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近期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以坚定的信心决心,从严从实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二是强化联防联控,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认真落实2月2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的“八严八控”等精神要求,逐项落实学校十个方面的措施安排,尤其是抓好师生返校后各项防控措施准备工作,既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各环节各方面工作落细落小、衔接顺畅,坚决把疫情抵御在校园之外,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安全。三是强化以上率下,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继续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为广大师生做好示范和表率。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学校和各单位两级层面都要将督查工作有机融入防控工作,对落实防控责任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及时提醒调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五是强化宣传教育,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健康宣教和舆情研判,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措施,密切关注师生动态,教育引导师生科学认识、正确对待疫情,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