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合肥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告(第2号)

2020年02月02日 17:10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   点击:[]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公共区域管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实施校门及公共区域临时管控

1、锦绣校区、滨湖校区实施封闭管理,除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及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工作人员进出锦绣校区统一从北门、进出滨湖校区统一从东门。

2、三孝口校区实施半封闭管理,西门暂停开放,东门进出实行住户、办公、外来人员分类查验和登记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校,减少人员聚集。未经登记的校外车辆(含出租车)也一律不得进入。

3、各校区图书馆、体育馆、活动室、实验楼、教学楼、学生公寓及学生食堂、超市等生活服务项目等公共场所临时封楼。特殊情况须报批、登记进入(部门负责人批准,楼管登记(含体温)。

4、所有进校人员均须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下列情况之一者禁止进入:

(1)15日内在疫区逗留史的;

(2)体表温度≥37.3℃的;

(3)有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的;

(4)其他疑似症状的。

二、加强重点区域防疫消毒

疫情期间在做好公共区域日常环境清洁基础上,按照指引加强以下重点区域消毒:

1、区域范围

(1)公共卫生间,含水龙头、门拉手等手接触部位及地面、洗手盆、尿斗、坐便器等区域。

(2)生活垃圾桶及“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

(3)启用正常使用的电梯、教室、自习室等。

2、消毒频次、方式

消毒频次:每天上午、下午各1次(根据疫情情况增加消毒次数)。

消毒方式:视具体部位使用75%医用酒精擦拭,或使用浓度为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擦拭;并注重公共区域空气流通。

3、消毒管理

专班负责,使用专用喷雾器进行喷洒,明确记录消毒时间、地点、操作人、消毒剂配制等事项。

三、公共生活服务场所

校园餐饮、学生公寓、商业服务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关于做好校园餐饮场所及学生公寓和商业服务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施行。

合肥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