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的通知

2020年03月18日 10:40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各单位、部门:

按照近期上级有关文件的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和安全使用,信息技术中心经集中检查梳理,发现部分业务系统用户密码弱口令问题突出,为避免特殊阶段出现“一点突破、全网皆失”,特通知如下:

一、使用VPN、统一信息门户等重要信息系统的所有教职工,请及时更换初始密码(如123456),使用字母、数字及特殊字符等组合的复杂密码。因OA系统用户目前使用统一信息门户账号密码登录,所以只需修改统一信息门户密码即可。

二、各业务系统所属部门请加强系统账号安全管理,特别是检查各业务系统是否存在弱密码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整改,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用户个人信息及业务数据的安全。

                                                                                          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3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