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管理工作安排

2020年05月08日 10:51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第一批学生5月16日正式返校。为做好返校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校,现将有关学生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返校流程

(一)资格审核

1、个人申报。返校前,辅导员利用“今日校园”平台“辅导猫”发布“返校申请”任务给第一批返校学生,学生本人提交返校信息。

2、学院资格审核。各学院对提交登记表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核。对于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通知其按时返校;对于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通知本人暂缓返校。请各学院于5月15日上午将有关情况,报学生工作处备案。

3、资料准备。收到学院返校通知的同学,填写《第一批返校学生信息登记表》(附件1)、《学生返校前14天活动轨迹及健康承诺书》(附件2),并于返校后交纸质材料。各学院于5月16日下班前将《返校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3)报学生工作处备案。

(二)注意事项

1、根据《安徽省教职工和学生新冠肺炎风险人群划分标准与管理措施》确定为高中风险人群的学生,或健康状况不宜返校的学生,暂不返校。

2、返校学生要注意途中安全,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请做好个人防护。

3、5月16日全天为报到时间,返校学生不提前到校,服从学校安排,遵守行为规范。

(三)返校报到流程

1、测量体温

5月16日返校当日,学生统一从锦绣校区东门有序排队进入校园。学生本人按照标识,间隔1米排队,出示学生证及安康码,体温测试正常后进入校园。对于体温异常的同学,进行复测及相关应急处置。

家长和相关陪同人员要遵守防控要求,不得进入校园,不在校门口长时间逗留、聚集,不喧哗,确保返校秩序。

2、二级学院办理报到手续

学生进入校园后,各二级学院对照返校学生名单,收集《第一批返校学生信息登记表》、《学生返校前14天活动轨迹及健康承诺书》纸质材料,对返校学生健康状况、资格等进行复审,为学生办理报到手续。

(一)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压实“学校—二级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工作机制,持续做好“今日校园”平台健康打卡。学校将统一发放水银体温计,在校学生须每日进行体温检测,每天下午14:00前到“今日校园”平台“辅导猫”内填报体温。学生健康状况异常情况须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学院每日下午16:00前填写《合肥师范学院在校学生情况每日汇总表》(见附件4),并报学生工作处。

(二)卫生检查制度

全体辅导员每周深入宿舍不少于2次,了解情况,进行卫生督查,同时提醒学生不在宿舍之间互串。各学院每周进行一次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包括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消毒情况等,对文明卫生状况较差的宿舍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学校每两周开展一次卫生督查,并通报检查结果,督促各二级学院整改。

(三)食堂错峰就餐制度

学校食堂实行分时错峰就餐,提倡自备餐具,购买饭菜回宿舍就餐;食堂实行单向进出,请自觉排队,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未戴口罩、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禁止入内;堂食就餐,实行单人单桌同向就坐,就餐结束后立即佩戴口罩离开。

(四)校园出入管理制度

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外卖不得进入校园。学生进入校园后,原则上不得外出;如因特殊情况需外出,按规定程序办理外出手续。

(五)联系下沉制度

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要落实包保责任制,包保到年级、班级,深入学生工作一线,了解情况,掌握信息,确保学生安全。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健康情况及出勤情况,加强对学生的健康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班级学生干部要发挥作用,全面了解和掌握班级同学健康状况,确保异常情况能第一时间报知辅导员。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防控办)

                                                                               2020年5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