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2020年9月19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间疫情防控须知

2020年09月06日 09:35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教试中心函[2020]50号)、《合肥师范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现将考生参加9月19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有关防疫要求告知如下:

1.申领安康码。所有校外考生须在考试前14天(即9月5日-9月18日)申领安康码,如安康码为非绿码,请及时咨询当地疾控中心并按要求进行转码操作。返校参加考试时,安康码为非绿码、又无医学诊断证明的考生不准参加考试。

2.考前14天内不得离开学习、生活所在地(安徽省内)。非高中风险地区返校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在考前14天回到安徽省内;高中风险地区返校的考生,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参加考试时,须提供非新冠病毒感染医学诊断证明。

3.所有校外考生须考前14天每日进行体温测量。校外返校考生下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校外考生)》,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见附件)。考前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尽量不要参加考试。确需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非新冠病毒感染诊断证明,同时考生要出具书面承诺书(未满18周岁的考生,其监护人必须签字证明),由学校安排考生进入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4.校外考生在返校赴考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校外考生返校途中要求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范。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人员尽量保持距离。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

5.进入考点时进行体温测量。校外考生应至少提前40分钟凭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由学校东门进入。进校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校园。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进行腋下复测。确属发热的考生须如实报告近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及健康状况,由考点专业人员进行评估、综合研判是否具备参加正常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从疫情防控专用通道直入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6.上交“考生健康承诺书”。校外返校考生入场后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校外考生)》摆放在课桌上,由监考老师统一收取。

7.对考生个人的防护要求。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考试期间,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场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消毒。

8.考试过程中身体异常考生的应急处理。考试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学校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需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所耽误的时间(未出考点),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予以补齐。

9.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与其他考生保持安全防控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学生应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离场。所有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由现场医护人员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检测诊断后方可离开。

10.对身体异常考生进行核酸检测。当次考试结束后,校疫情防控办将会同合肥市疫情防疫部门对所有在专用隔离考场考试的异常考生进行核酸检测,排除风险。

11.报名成功的考生即日起可以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网址:http://cet-bm.neea.edu.cn/)快速打印准考证。


附件: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校外考生)



                                                  教务处

                                                 2020年9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