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通过省保密局2020年保密自查自评督查验收工作

2020年12月22日 15:33  编辑:史强  核稿:龚晖、周欢  终审: 朱玉国  点击:[]

本网讯 12月18日上午,省国家保密局督查组一行来我校督查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学校在行知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汇报会。督查组由省保密局副局长范丽娟、检查处副处长严素梅、检查处主任科员王雅全三人组成。校党委书记徐成钢出席会议,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涉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保密办)负责人鲍官柢主持。

校党委书记徐成钢亲切会见了省国家保密局督查组成员,对督查组一行莅临我校督查指导保密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和保密工作基本情况;对省保密局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办公室(保密办)主任鲍官柢汇报了学校落实督查部署、开展自查自评工作情况,从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制度建设、涉密人员管理、涉密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管理、涉密载体管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开展情况。

督查组在听取了学校保密自查自评情况介绍后,对照自查自评检查十五个方面(59项指标),通过查阅相关文件资料、支撑材料,实地走访了办公室机要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进行现场督查,并对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做了技术检测。随后对督查情况进行了会议反馈。

范丽娟代表督查组反馈意见。督查组对我校保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保密机构健全,制度体系规范,日常监管严格,涉密文件管理规范,保障措施到位;同时也指出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她强调,学校坚持党管保密的基本原则,落实保密工作的主体责任制,加强涉密人员管理,强化保密工作宣传教育;希望今后要充分利用高校特点,积极探索保密教育的新形式,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的保密意识,加强自查自评成果的运用,推动保密工作再上新水平。经督查组评定,我校顺利通过2020年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督查验收。(校保密办:龚晖、周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