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校调研

2021年01月22日 11:47  编辑:史强  核稿:何磊  终审: 朱玉国  点击:[]

本网讯 1月2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我校调研。

在校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东玲陪同下,赵振华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学陶馆、微波工程技术中心、蓝莓工程技术中心、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115C7

实地考察后,徐成钢在行知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他代表学校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并从坚定政治方向、贯彻从严治党、保障健康发展,坚定发展要务、坚持内涵主线、推动全面转型,坚定创新驱动、谋划综合改革、引领科学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现状以及“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规划目标、改革任务及主要举措。

听取汇报后,赵振华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态势,认为学校行知文化品牌亮、师范教育底蕴深、改革发展成效显,要求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统筹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要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办学内涵建设。要守住、擦亮、唱响师范牌,理直气壮办好师范教育;要找准定位,保持定力,不断夯实学科专业建设基础;要坚持科研强校,鼓励教师积极争取更多更高质量的科研项目和平台,以科研成果提升育人实效;要对标“十四五”发展目标,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奋力实现争先进位。三要落实以师生为本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师德为先,优化人才成长机制,着力培养学科带头人,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健全学生成才服务体系,加强学风建设,为学生考研、就业等提供更好的指导和帮扶。四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赵振华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合肥师范学院建设发展,着力为学校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校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办公室:何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