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专题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09日 12:52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5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专题工作会议在行知楼2008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吴昕春,纪委书记徐文林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昕春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制度文件,纪委书记徐文林从强化责任和执纪监督等方面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自查提出了工作要求和相关建议。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操申斌就近期意识形态相关重点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参会各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涉及具体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党委书记徐成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学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各单位要强化“极端重要”的定位意识,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坚持对标对表,压紧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强化“坚守阵地”的底线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压力传导,责任落实到人。各单位要针对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薄弱点立行立改,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自查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严谨规范。各单位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开展自查。要严谨规范做好支撑材料收集归档工作,所提供材料必须实事求是、数据精准,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学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际情况。

吴昕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此次自查工作是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全面检验”和“自我加压”。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徐成钢书记讲话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持续改进,全面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新闻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