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深入二级学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党建事业发展

2020年03月06日 11:52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   点击:[]

为强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党建事业发展责任与压力传导,3月5日全天,校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副校长姚本先率办公室(防控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艺术传媒学院,以检查贯彻落实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党建事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情况为主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新学期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推进情况、专业认证和评估工作推进情况、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等开展专项调研和督导。

调研中,校领导专门听取了各学院党政班子对相关工作的逐项汇报,实地了解了二级学院干部职工到校在岗情况,现场观摩了部分教师线上课程讲授及运行情况。在此基础上,校领导就全校联动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积极主动全面展开二级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等进行部署和强调。

姚本先要求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要求,细化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目标和效果实现。

孙道胜要求各二级学院聚焦学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思路和大事要事,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毫不迟缓地谋划确定好本学院全年工作安排,毫不迟缓地布置推进好专业认证和评估、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验收、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重点工作,切实把疫情对学校和本学院建设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积极为全面实现年度既定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徐成钢对各二级学院党政联动,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相关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方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阶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党建事业发展工作,他归总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精神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本学院实际,细化实化防控工作。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展开全年工作。要对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修订完善学院年度计划,并细化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和责任状,切实推动“全年工作全面展开、压力责任传导到位”。三是抢抓时间进度,落实落细重点任务。要强化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做到不因疫情影响工作节奏、影响改革步伐、影响发展大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党建事业发展“双胜利”。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党政班子成员要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基层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始终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党建事业发展主动战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办公室(防控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