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2019年07月03日 14:50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   点击:[]

6月26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副处长曾锋应邀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谢阳群出席会议,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知联会全体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分两段进行,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帮恚主持召开了知联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介绍了知联会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合肥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合肥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华银峰作知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推荐人选情况的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黄虹为第一届知联会会长、鲁世斌为副会长、韩梅为秘书长。

随后,党委副书记吴昕春主持知联会成立大会。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虹代表知联会会员发言,她表示,知联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方向、注重学习、建言献策、注重沟通,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曾锋代表省委统战部宣读了贺信,他指出,合肥师范学院知联会的成立是我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又一喜讯,为我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提供了新平台。他代表安徽省委统战部表示热烈祝贺,对合肥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同时希望校知联会学用结合,爱岗敬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成钢代表党委,向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我院统战工作的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党外知识分子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我院党外知识分子历来具有爱国爱校的光荣传统,一直都是推动学院改革和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人才和重要力量。他对知联会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凝聚政治共识,用理想引领人;二要坚持围绕中心,用成效说服人;三要搭建平台载体,用服务吸引人;四要注重培养人才,用事业凝聚人。他希望各级党组织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促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全校上下大力支持的工作格局。希望知联会坚定正确方向,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教育引导、桥梁纽带、参谋助手和培养人才等作用,更好地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砥砺国家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中勇立潮头、再建新功。希望全院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学院建设发展进程中贡献更多智慧、彰显更大作为!

会前,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在接待室会见了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副处长曾锋,介绍了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有关情况。(新闻中心:夏晓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