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部署推进会

2021年03月11日 17:54  编辑:史强  核稿:史强  终审: 朱玉国  点击:[]

本网讯 为扎实做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工作,3月10日下午,学院专题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谢阳群、曹卓良,纪委书记徐文林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主持。

10A2A

会上,吴昕春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李进华传达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相关任务进行校内分工部署。

徐成钢作总结讲话,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后,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工作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强化班子思想共识,并将《总体方案》精神紧密融合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中。这次会议,既是对文件精神的一次深入再学习,也是面向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的培训务虚会,更是推动《总体方案》要求落地、深化改革攻坚的动员部署会。

徐成钢就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和要求,提出四方面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总体方案》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积极投身学校党建事业发展和改革攻坚各项工作中。二要加强系统学习,持续深化思想共识。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体方案》精神和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抓学习,凝聚共识抓落实。要及时学习传达,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深刻领会“五破五立”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总体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三要联系学校实际,对标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把落实《总体方案》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两级巡视整改、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着力破除“五唯”,不断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积极探索形成符合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教育评价体系。四要强化统筹联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关牵头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找准改革主攻方向,明确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总体方案》分类、分项、分步要求,列出时间表,划出施工图,细化具体可行的措施和办法,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实效性,努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任务协同推进,切实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相关部门和学院要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早谋划、早行动、多调研、多沟通,通力配合、协同推进,不断完善不同主体对象的评价办法,持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深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办公室:史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