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协调小组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30日 09:15  编辑:史强  核稿:  终审: 朱玉国  点击:[]

本网讯6月29日下午,学院在行知楼2008会议室召开党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协调小组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吴昕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协调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副部长赵波学习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校园网站和新媒体整改通知精神,并就学院近期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做了通报,对学院《意识形态领域舆情应对与引导预案》(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会上,组织部、团委、教务处、保卫处(武装部)、科研处、学生工作(部)处、信息技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学院意识形态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吴昕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是统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时段,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的关键时期,持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至关重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七一”前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负起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扎实做好意识形态研判工作,及时分析情况,查找问题,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安全。二是要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严格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分级负责、审核把关,加强对课堂、网络、讲座、论坛、报告会、出版物、实验室、学生社团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积极做好毕业生离校、学生期末考试、暑期留校、毕业生就业、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提高防控能力,切实增强打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的战略部署,党政齐抓共管,努力凝聚起全校师生的共识,营造良好氛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