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年07月02日 09:17  编辑:史强  核稿:  终审: 朱玉国  点击:[]

本网讯6月30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徐成钢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党龄满50周年老党员代表,全体处级干部,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以及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主持。

会议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激扬旋律中拉开序幕。

在徐成钢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会上,徐成钢向我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代表颁发纪念章。

党委书记徐成钢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院领导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代表合影

党委副书记吴昕春通报《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安徽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宣读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以及党建“四好”获奖名单。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院党委班子成员为获得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为获奖者颁奖

党委委员华银峰、赵帮恚为获评党建“四好”代表颁奖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文林为获得扶贫工作先进工作者的同志颁奖

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卓良为获得“扶贫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党委委员、副院长姚本先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同志颁奖

党委副书记吴昕春为获得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同志颁奖

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为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同志颁奖

党委书记徐成钢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单位颁奖

徐成钢发表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党委书记徐成钢发表讲话

徐成钢指出,事实胜于雄辩,历史证明一切。100年的辉煌成就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坚强核心,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在党的领导下,合肥师范学院已走过了66年的光荣历程,学院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强调,学院健康稳步发展,靠的是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各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靠的是全体党员的无私奉献,靠的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为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学院改革发展进程中,涌现出一批批先进集体和优秀典型,既有为学院党建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党组织和党员,也有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的单位和个人,全体师生要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把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

徐成钢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对党的生日的最好纪念,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懈奋斗。徐成钢强调:一要坚持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赤诚之心。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合师落地生根。二要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发展基石,永葆责任之心。要固本培元强基础,高扬党旗筑堡垒,发挥示范促引领,构建学院党委、院系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进一步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激发党建引领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坚持勇立潮头,敢于担当作为,永葆奋斗之心。要勇做甘于奉献的时代先锋,勇做敢于争先的榜样先锋,勇做担当作为的实干先锋,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铭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把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为学院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苦干实干,奋力推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主持会议

方东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徐成钢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学院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绩,充分肯定了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为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结合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全院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希望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始终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铁心跟党走、矢志而不移,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求真务实,发扬合师“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共同为推动我院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结束。(组织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