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23日 13:10  编辑:鲍官柢  核稿:   点击:[]

各有关二级党组织,单位、部门

根据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专题会议要求,现将《审计厅审计整改问题清单》印发给你们。其中2019年度处级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前期反馈的专项报告和组织部整改通知进行。根据专题会议精神,就认真抓好两项审计整改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把本次审计整改作为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解决制约影响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问题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责任,加强配合,强化协同,形成整改合力,不折不扣完成审计整改任务,确保两项审计整改取得实际成效。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在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小组成员名单附后),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次两项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处级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审计对象和审计对象原任职单位均为整改责任人。各单位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按照审计反馈问题,制定整改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成效清单。对审计提出的问题,不能就事论事,要举一反三,要着眼长效,强化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成效。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领导小组适时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督察检查,对整改不力的将进行追责问责。

三要抢抓时间进度,推动立行立改。各单位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审计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全面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要求,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不等不拖,立即拿出整改措施,做到立改即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进度与完成时限,做到应改尽改;对需要学校统筹解决的,须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议,向分管领导汇报,提请学校研究。

审计厅审计整改进展情况及措施清单(纸质盖章版),请于217日前报送审计室。《审计厅审计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和《审计厅审计整改问题清单》(纸质盖章版和电子版)须于310日前,报送审计室。2019年度处级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进展情况、整改完成情况,须分别于112日前、216日前,报送组织部。

特此通知。

附件:1. 学院本轮经济责任审计整改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 审计厅审计整改问题清单

经济责任审计整改领导小组(代)

2020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