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2022年03月29日 11:12  编辑:科研处  核稿:  终审: 胡昂  点击:[]

2021年,合肥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精神,依据《合肥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规定,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切实履行各项职能,推动学校学术繁荣和发展。

一、为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推荐提供决策参考

学校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最高学术机构,充分发挥了学术事务中的审定、评议、评定、咨询等工作职能,对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人才评价等工作的有序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审议了学校“十四五”校级重点学科申报推荐学科,对高峰学科和高原学科建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审议2021年度皖江学者特聘教授推荐人选,对人才选育进行把关指导。审议了学校2021年本科专业选考科目。

二、发挥专项学术事务议事的决策作用

审议2021年度校级科研项目评审结果、2021年度科研成果奖评审结果与校级科研团队评审结果,对评审结果进行审核把关。

三、注重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

为了弘扬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学术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引导教师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专题发布了《关于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包括学习相关学术规范及学术不端行为处理文件、举行会议研讨等。实事求是、程序合规地调查和处理涉嫌学术不端行为的举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