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从实从紧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合防〔2022〕43号)

2022年10月10日 12:41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为坚决防住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来(返)肥人员须在抵肥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省外来(返)肥人员和省内有疫情发生城市来(返)肥人员,要主动通过0551-12345报备,并进行3天3检。对未按要求落实报备和核酸检测者,将进行短信或弹窗提醒,进而赋码管理。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二、进入全市集贸市场、购物场所、景区景点、宾馆酒店等所有公共活动场所以及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时,均需严格查验“两码”(健康码 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进行人工登记。

三、倡导来(返)肥人员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四、近期,全市每两天开展一次区域核酸检测。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经开区、高新区、新站区双数日进行;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巢湖市单数日进行,后期视情动态调整。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就近就便参加。无故不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者,将通过安康码先弹窗提醒,进而赋码管理。

五、依法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干扰防疫大局、失责渎职等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规处置、依法查处。



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0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