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市防疫指挥部第98次工作视频会商会召开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

2022年10月07日 11:46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10月6日下午,市防疫指挥部第98次工作视频会商会召开,对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再研判再部署。省市领导虞爱华、路军、程雪涛、葛斌、单虎、宋道军、刘卫宝、何逢阳参加。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车多、人多、风险多、一线人员付出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要继续“瞪大眼睛”,花大力气,下“笨”功夫,用超常努力保障市民如常生活。

会议要求,继续盯紧并做好来(返)肥人员防疫服务,这是疫情防控工作重中之重,确保“落地检、跟踪检、兜底检、重点检”等应检尽检、早检快检。国庆假期返程高峰已经到来,要加派人手、优化流程,既保安全又保畅通。要规范隔离点管理,从严做好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医废处置等,严防交叉感染。

会议指出,近日接连出现带入性病例险情,在处置过程中,广大防疫人员没日没夜、任劳任怨,以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努力实现“零续发”“零外溢”,用最小代价取得了最大效果。应急要积极应对,不能消极应付,精准果断处置突发险情,以快制快确保“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如同打仗守阵地,一处失守可能导致全线崩溃。要压实“四方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四大班子”领导一起抓,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要考虑给予奖励激励。鉴于当前全国多个省份发现确诊病例,会议提醒广大市民近期非紧要不离肥,这既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也是为全市防疫大局出力。

会议指出,要继续聚焦燃气及液化气罐、道路交通、自建房、厂房、矿山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全面查险、防险、除险。特别是,不少餐饮场所使用的醇基燃料,属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化学品,要围绕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加强监管,严防事故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