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团委举办出国手续办理及留学注意事项报告会

2021年04月29日 19:27  编辑:史强  核稿:  终审: 朱玉国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从工作实际出发,了解、梳理学生关心的问题,于4月28日在滨湖校区A106和校团委举办了出国手续办理及留学注意事项报告会。来自不同专业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宇翔教授介绍了报告会的目的、主要内容、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和我国留学现状,并结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理手续的数据、中外合作班学生取得的荣誉,简要介绍了我校留学现状。张宇翔强调,出国留学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民族利益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学校校纪校规,不做有损于祖国的事情,展现中国人的形象。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程静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办理出国手续,包括护照办理、留学签证办理、航空运输注意事项等,详细介绍了手续办理的各个流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李靖老师从留学前、录取后及出国后三个方面,介绍了留学申请、材料准备、身心准备、行李资金准备、政治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国的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报告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出国手续办理和留学注意事项等问题,在座的同学对出国及留学事宜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继续把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我校的教育对外开放,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

此次报告会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校团委协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校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