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驻中国代表处及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2021年06月10日 19:28  编辑:史强  核稿:  终审: 朱玉国  点击:[]

本网讯 6月9日,在合肥市教育局外事专员张媛女士的陪同下,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驻中国代表处主任王忞一行来访我校,洽谈合作办学事宜。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进华教授在锦绣校区行知楼1907会议室热情接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宇翔教授等参加会谈。

首先,李进华对来访人员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合肥师范学院的历史沿革、基本信息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李进华表示,希望我校更多应用型专业加入到中外合作办学中来,服务国家战略,在合作中实现越来越好的双向交流。

王忞表示,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与合肥市围绕两市建立友好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市中小学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未来可以推进更多层次的教育交流合作。王忞介绍了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的办学情况,双方针对我校有意向的专业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

随后,双方对合作办学和招收留学生等项目进行了商洽,在合作方向和领域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并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共同积极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性。

又讯:6月17日下午,受校领导的委托,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外国语学院在行知楼1002会议室与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就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等事宜开展线上洽谈。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内布里哈学院院长Pilar Alcover教授、内布里哈大学国际处亚太主任Eduardo de Miguel、内布里哈大学中国学术主任徐光远、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宇翔教授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可胜教授就两校合作办学项目进行初步会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李靖和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副主任张照出席了视频会议。

洽谈中,张宇翔对合肥师范学院及外国语学院作了简要介绍,对合作办学进行了展望,期待与内布里哈大学的合作可以为两校的发展和师生交流提供更多的平台。Pilar Alcover介绍了内布里哈大学的基本情况,内布里哈大学成立于1985年,在西班牙语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建成,目前有5个学院。该校拥有优质的对外西班牙语言文化教学中心。Pilar Alcover表示,希望两校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深化合作细节,推动合作办学,并祝愿两校合作取得成功,在疫情过后有机会进行线下互访。会谈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线上会议后,李可胜与徐光远深入探讨了合作办学的可能性、具体形式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就建立西班牙教学研究中心等事项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并对在线教学和互派教师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李靖外国语学院/张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