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宣传工作的通知

2020年02月22日 18:27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   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挖掘和展示我校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形成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学习宣传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和落实的有力行动,不断增强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统一全校师生员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师生员工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共同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二、突出宣传重点

各单位要注重挖掘和选树先进典型案例,充分报道本单位采取联防联控的有效措施及良好成效,生动讲述我校防疫抗疫一线师生的接地气、暖人心的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广大师生顾全大局、支持配合防控的故事,展现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三、形成宣传合力

根据疫情变化,积极宣传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及时关注转发国家相关权威部门提供的疫情防控信息,增强师生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加大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好校园网、学校官微、抖音、宣传栏等载体的作用,利用好各单位的网页、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及时宣传报道上级和学校及本单位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和先进典型,形成全校上下同频共振的强大宣传合力。

四、严守宣传纪律

各二级党组织和部门负责人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严格按照要求加强新闻报道审核,做好本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各类传播阵地的管理。要把好政治关、事实关、文字关,增强发布的权威性和针对性,不信谣、不传谣,力求做到宣政策、做科普、讲故事、树典型,共同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单位重视和支持宣传工作,及时对本单位先进典型事迹和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形成文字、图片和视频材料。来稿可纯文字,也可图文并茂,也可视频(配相关文字说明)。文字材料应生动反映学校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有故事、有细节、有特色。图片和视频须征得本人同意,像素清晰,标注序号和说明。

2.材料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后,请及时推送至校园网后台,也可将材料压缩为文件压缩包(标题为:单位+联系人+电话),报送至党委宣传部。联系人:夏晓璐,电子邮箱:1667457463@qq.com。

3.注重时效性,材料撰写与报送应及时,多份材料可以随写随报,不必一次集中报送。学校将在校园网及时发布,学校官方微信、抖音号将择优同步推送,并积极向安徽教育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推送。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0年2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