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致全体教师的感谢信

2020年02月19日 18:20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   点击:[]

全体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

大家辛苦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延缓了我们与同学们新春相会的步伐,却让我们的心更加彼此贴近。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学校第一时间制定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毕业设计(论文)在线指导、网络课程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等相关工作方案,紧急动员全体老师投入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属于奋进者。在这场被疫情“倒逼”的教学改革中,广大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学习学校在近期出台的关于开展线上教学的6个具体方案,切实做到教学准备早开展、工作状态早转换、教学方式早改变。全体老师主动而为,克服困难,熟悉线上教学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流程,精心优化教学内容,重新设计教学方案,认真录制教学视频,在工作群里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和备课经验,深夜还在联系技术人员咨询细节……为的就是在延时开学期间能够让“宅”在家里的“孩子们”上好线上教学每一课,更好地感受到科学知识的力量和师生情谊的温暖。2月17日是我校线上教学的第一天,从我校师生主要选用的教学平台数据统计(不完全)看,已有303门课程489名老师首批实现了在线教学,约有25000人次学生接收了网上第一课。截至2月17日,我院老师上传教学资源数约26000条,作业数约9600条。学院按期平稳地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顺利开局!在此,我们要深深地感谢全体老师的忘我付出,你们是在“工作状态”中度过了2020年这个特殊寒假。你们在假期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全体学生就是一种示范和教育。

疫情是一场大考,需要携手交出满意答卷。延时开学期间,在线课堂就是我们教书育人的第一阵地,广大老师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充分利用超星尔雅(学习通)、学堂在线(雨课堂)、清华在线(优慕课)等多种在线教学平台,以网络自主学习、混合式教学、直播课程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要充分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引导他们错峰学习,积极与学生线上交流,及时开展辅导答疑;要充分利用合肥师范学院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认真、及时、严格地指导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要认真执行《合肥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课程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方案》,严格线上教学规范,加强过程性管理,优化学生成绩考核,把“课程思政”贯穿于线上教学全过程。相关职能部门也会尽职尽责,全力做好在线课程的数据对接、培训、服务等工作,努力为课程运行提供可靠有力的技术保障。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强初心。虽然全员线上学习对老师们、同学们都是新事物、新挑战,在具体实施过程会不可避免地遇到诸多问题,但是“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我们相信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齐心协力、辛勤努力下,通过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分类指导、持续改进,我们就一定能早日赢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赢得学生对你们更深的敬意和热爱!

最后,再次向奋斗在线上教学一线的全体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务处

2020年2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