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校专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党建事业发展年度重点工作

2020年02月13日 16:14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校办公室   点击:[]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党建事业发展年度重点工作,学校近日印发文件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原定上班日起需在肥以各种形式恢复工作状态。为强化以上率下,2月13日校党委专题召开党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最新有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党建事业发展年度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成钢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维护学校稳定工作文件精神。随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联系实际提出了近期完善防控联动机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返乡师生教育管理、推动线上教学顺利实行、有序组织师生返校、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筹措防控物资落实工作保障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打算。

校领导李进华、吴昕春、谢阳群、姚本先、曹卓良、徐文林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通报了近期分管领域防控工作及改革发展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建议安排。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指出,疫情防控方面当前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守护好师生安全健康,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优化硬化工作举措,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二是履行好教育教学职责,实事求是、稳妥有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三是谋划好学生返校工作,细化优化相关方案,确保工作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改革发展方面当前要重点围绕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2019年年会和七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明确的“五件大事”,对标对表,分工协作,做好相关谋划和推进工作,努力全面实现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综合研讨共识的基础上,徐成钢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为大家的发言都经过了认真准备和系统思考,认识到位、思路清晰、举措务实。他指出,近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考验,学校党政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以上率下,团结、指导、带动分管和联系单位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攻坚克难,共同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他强调,当前既是疫情防控最为吃紧的关键阶段,又是全年工作全面展开的关键阶段,如何在抓好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推进全年改革发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是我们面临的重大现实课题和重大政治责任。就贯彻上级精神要求,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抵御在校园之外;积极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和谐安定。二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全面推进全年工作开局。瞄准既定目标任务不动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及时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即:接受省委综合考核准备、省审计厅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接受省委巡视准备等工作;谋划推进全年重点任务,即: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接受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终期验收、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滨湖校区后续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有序抓好常规建设工作,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生成长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研服务等工作。三是从严班子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示范效应。党政班子成员要在关键时期扛起关键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推动上级精神要求落实落细;以上率下强作风,坚持廉洁自律,强化“一岗双责”,扎实改进作风,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为全校师生做好示范;凝心聚力推发展,树牢“发展是硬道理”的思想,团结带动干部职工抢抓机遇,实干苦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新局面。(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