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院专题研究部署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2021年01月14日 11:04  编辑:史强  核稿:  终审: 朱玉国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1月13日上午,学院在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组长徐成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领导组组长方东玲,党委副书记、领导组副组长吴昕春,副院长、领导组副组长谢阳群、姚本先、曹卓良,纪委书记、领导组副组长徐文林出席会议,各院系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校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防控办)负责同志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学生、教工、二级学院、职能部门、领导干部、校园环境等层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了具体说明。

党委书记徐成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一年,特别是秋冬季疫情防控以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抓紧抓实抓细学期结束、寒假及春季学期开学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属地政府防疫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细致的工作,不折不扣层层抓紧抓实各项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对于已安全离校的学生,要建立假期去向登记制度,动态掌握学生基本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针对因疫情暂时无法返乡的学生,要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包保责任,制定周密方案,及时了解学生生活所需,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加强安全管理和心理疏导,细致做好衣食住行医等日常服务保障工作。三要严明责任,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做好校园安全排查整治、全天候安全保卫、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集中功能性维修改造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值班在岗纪律要求,确保信息畅通,提升应急处突效率。四要强化统筹,全力做好寒假及开学准备工作。要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筹备好两代会年会、民主生活会等重要活动,顺利完成函授生面授、研究生招生阅卷等专项工作,及早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全力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准备、防疫物资储备、师生返校准备等各项工作。(办公室(防控办):史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