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院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年08月20日 09:08  编辑:史强  核稿:史强  终审: 朱玉国  点击:[]

本网讯 8月18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各地各校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谢阳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院分会场会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从“科学研判,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与挑战;精准防控,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三个方面,就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家兵从专业角度分析研判了近期疫情发展形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辅导。

165A9

视频会后,徐成钢随即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结合学校实际,就进一步学习传达、贯彻落实视频调度会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高度重视疫情形势新变化,充分认清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长期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落细疫情防控具体举措。要重点抓好校门出入管理,严格实行入校人员资格审核、测温亮码等措施,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等要求;要抓严师生日常管理,动态掌握暑期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持续做好开学后师生健康监测工作,继续引导师生积极主动尽早接种疫苗;要抓实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重点领域消杀、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值班值守以及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统筹抓好开学各项工作。要按照学校开学方案总体部署,强化协调联动,做足提前量,打好主动仗,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要统筹做好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秋季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教学秩序良好、校园和谐稳定。(办公室(防控办) 史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