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校园防疫不忘防火的通知

2020年02月24日 10:46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各二级学院、部门:

病毒无情,水火也无情。在全院师生员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根据当前火灾事故形势和经验教训,特此提醒“防疫不忘防火”。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二级学院、部门要牢固树立“防疫不忘防火”的思想,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积极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严防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火灾事故。

2.在储存酒精、84消毒液时,无论量多量少,切记不要二者混储,必须分开储存,并妥善保管,以免产生安全隐患发生安全事故。

3.防疫消毒使用的浓度75%的酒精属于甲类易燃液体,不得大量存放。使用和保存时,严禁接触火源;使用酒精消毒过程中需要远离明火!避免因吸烟、灶具明火等引发的意外火灾。

4.消毒时不得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液体消毒剂,以免引发短路导致火灾。

阻击疫情,人人有责,防范火灾,共同参与。请各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不忘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时提醒,积极排查和消除火灾隐患,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保卫处

                                                                                         2020年2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