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年09月17日 17:05  编辑:周欢  核稿:  终审: 朱玉国  点击:[]

9月15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成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徐文林传达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成效评估办法(试行)》;徐成钢代表学院党委,作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讲话。

徐成钢指出,这次会议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李锦斌书记讲话等精神要求,对学院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坚决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按进度按要求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徐成钢就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明确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抓紧抓牢抓细抓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巡视整改工作责任。巡视整改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以“两个责任”落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四个亲自”要求;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程抓、跟进抓、深入抓,确保所牵头的整改任务如期到位见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直接抓、具体抓、抓到底,抢抓时间进度,严把整改质量;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要履行好统筹、协调、督促、跟进等职责,加大督查和督办力度;广大干部要带头落实整改,坚决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践行“两个维护”的“纲”和“魂”贯穿整改全过程。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问题导向,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强化盘点销号,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打好提前量、尽力往前赶,以赢得整改工作主动。整改过程中,要突出“三个坚持”(坚持“当下改”,坚持“系统改”,坚持“长久改”),做到“三个结合”(抓进度与抓质量、抓发现问题整改与抓举一反三整改、抓解决突出问题与抓健全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如期交账、确保“不贰过”。四是做好结合文章,着力提升巡视整改工作实效。要倍加珍惜并充分利用接受省委巡视和实施巡视整改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对党建工作进行再审视,着力解决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相符的问题,持续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把巡视整改与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和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与滨湖校区后续建设,与对接加快建设美好安徽等需求、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真正以巡视整改促党的建设、促改革创新、促事业发展。

徐成钢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全院上下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办公室 范颖 王庆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