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题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2021年05月13日 16:21  编辑:史强  核稿:  终审: 朱玉国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逐步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继5月6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滨湖校区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后,5月13日上午,学院再次召开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锦绣校区、三孝口校区师生疫苗接种工作。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组长徐成钢出席会议,办公室(防控办)、学生处、人事处、研究生处、后勤处(校医院)、保卫处、宣传部、信息技术中心、体育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防控办)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最新要求,介绍了属地医疗机构有关通知精神,通报了学校前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进展,并就继续组织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协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了沟通。

徐成钢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以来各单位部门的辛勤付出,就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新冠疫情防控重大策略,事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二要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相统筹,严格按照疫苗接种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预案,细化具体实施方案,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协调联动,层层压实责任,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组织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进行。三是精心组织,确保安全顺利。要加强宣传力度,多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把接种政策、注意事项、接种流程及时间节点等关键信息及时准确告知师生,提高接种意愿,营造良好氛围。要提高医疗保障和接种服务能力,引导受种师生落实个人防护,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准备工作,完善疫苗接种后续保障措施,确保安全、顺利、如期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办公室(防控办):史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