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深入校园检查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2021年08月05日 16:33  编辑:史强  核稿:  终审: 朱玉国  点击:[]

本网讯 8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徐成钢在办公室(防控办)、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校园实地检查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和服务保障人员。

徐成钢一行先后来到学校总值班室、保卫处值班室、校医院、荷园餐厅、学生公寓、门卫岗亭等地,与值班干部职工、暑期留校学生及后勤服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宿舍维修改造、校门出入管理等方面情况,向假期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44078

16EEF

检查中,徐成钢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徐成钢强调:一要从严从速筑牢疫情防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绷紧思想之弦、拧紧责任之链、织密防控之网,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平安。二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校门管理,严格落实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制度,确保管好“出入口”;要加强人员管理,持续做好留校学生健康检测,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主动遵守当地防控要求,自觉加强个人防护;要加强校园管理,开展暑期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严格餐饮食品卫生监管,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和应急设施;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工作,细致做好师生返校工作方案,优化各类应急预案。三要抓细抓好安全稳定和服务保障工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加强暑期值班值守,严格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高温一线作业人员的关心关爱,及时了解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要,提供必要的防暑降温物品和良好的服务保障。(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