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战“疫”志愿服务,党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20日 12:54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共攻坚克难,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号召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做好安全防护前提下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预备党员刘长青主动请缨参加界首市张孔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白天负责小区人员来往的安全出行,办理小区人员的出入证及发放,傍晚在小区内巡逻,对小区聚集人员进行劝离,对未佩戴口罩者进行劝说监督。其父亲刘建军深受儿子的鼓舞,也加入抗疫一线。父子二人每天对整个小区的楼层进行覆盖式消毒,为小区居民严把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图为刘长青)

预备党员李杰自2月8日起在蚌埠市朝阳街道润晖苑小区和茗香金庭小区门口执勤,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以及分发政府提供的限购口罩。在志愿服务期间,茗香金庭小区确认一位疑似病例,从2月11日起对茗香金庭八号楼一单元进行封楼,安抚八号楼居民的情绪。他每天为楼上居民挨家挨户分发政府提供的消毒液和温度计,统计楼上居民的体温,每两天为楼上居民配送生活用品和肉菜食物等。这栋八号楼他不知道跑了多少遍,但是疫情当前,他从未退缩。李杰说: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感受到基层工作真的很辛苦。

(图为李杰)

一面旗帜引领更多青年

入党积极分子涂安琦在这次疫情刚开始蔓延时,第一反应是恐慌,病毒在短短几周就使那么多人感染。每当看到手机新闻里那些白衣天使不顾自己安危奋战在一线的画面她心里都有些酸楚,一方面为医护人员的勇敢坚毅喝彩,另一方面被他们的精神打动,他们也是普通人,只是在大义面前变成了战士。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出门,不给国家添麻烦。

2月4日 涂安琪在朋友圈看到了一个征集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志愿者的帖子,她毫不犹豫的点进去报了名,根据居住地分配离住所最近的志愿服务点。当拿到村里发的红袖章时,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她每天主要工作就是宣传让过往的村民都要佩戴口罩,禁止居民聚众聊天等。但是随着疫情的蔓延,她的工作内容变成了登记来往车辆的车牌号,车辆通过的数量,通行人员的身份信息,出入证信息等。每天的工作都是一样,她认真细致的服务,得到了村里的赞扬。涂安琦说:“我觉得这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大学生应该做的,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都认真细致,村民们都养成了好的习惯,我们村的传染率自然就低,我们这个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好!”。

(图为涂安琪)

入党积极分子韩李紫砚参加了固镇县城关镇谷阳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活动,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给她安排了挨家挨户宣传抗击肺炎小知识的任务。每天早上八点,社区志愿小队准时在居委会办公室集合,大家佩戴口罩,有条不紊的进行志愿活动的准备。每天由她扛着党旗带领志愿小队在社区大街小巷宣传抗击疫情的知识。虽然天气很冷,但阻挡不了他们志愿服务的热情。她遇到了因为分流放行而拎不动蔬菜的老人,她帮忙把菜送到家里;遇到遛狗的爷爷,他们宣传防疫的知识,婉劝爷爷在特殊时期不要带宠物出门。遇到的小事很多,但就是这样的小事在无形中影响着社区居民。她每天总希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能为这次防疫工作做出自己小小的贡献,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图为韩李紫砚)

入党积极分子齐进从2月10号起跟随村支部前往镇服务中心领取通行证。利用一天的时间挨家挨户分发通行证并做好登记工作。他跟随党员同志一起执勤站岗,对村里出行人员做好登记,并对外来车辆进行劝退。有些车主很配合工作,有些车主以看望亲戚为理由不愿意离开,还有与志愿者吵架等情况。但是所有志愿者都是耐心沟通,讲清楚危害。进出村民都是按照规定时间出门采购,自觉携带出入证,外来车辆越来越少。齐进说:“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党组织的强大力量,党员同志团结一心,不畏艰辛,在工作岗位上不怕苦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我会继续做好志愿者服务,向党员同志学习,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齐进)

入党积极分子杜依诺在疫情严重期间,为了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她自愿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她先后值守于池州市贵池区清风街道城北社区百牙小区和青阳路农贸市场。由于百牙小区是开放式小区无人看守,她白天在小区门口值班,初期和社区工作人员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引导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不聚餐等。后期全力协助社区成员值班站岗,认真检查进出小区人员、车辆,做好登记,严格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在农贸市场执勤时,她和其他工作人员在进出口位置督促每位群众戴口罩进入农贸市场,发放宣传资料并给每个人测量体温,喷洒75%的医用酒精消毒。

在值守过程中,面对在家待不住的居民,她们站在寒风里不停地劝阻,有的居民很配合,经过耐心劝阻就返回,而有的居民却站在大门口,对她们进行指责、耍赖。当然,在站岗期间也有很多善良的居民,面对她们说一声感谢,这一句谢谢就是她在寒风中最大的感动。

(图为杜依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疫情面前他们努力以实际行动奋战在居民需要的岗位,争做表率引导更多同龄人积极行动起来,带动更多像他们一样的年轻人去参与防控,增强了居住地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们期待疫情结束,早日可以摘下口罩,走在路上,尽情呼吸新鲜的空气,有了这次经历,我们会更爱自己的国家,更加珍惜现在,也更加敬佩医护人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经济与管理学院:杜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