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线上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06日 13:08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又一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今年是是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的日子,也是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的青年节。为缅怀历史,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5月3日在线上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万成主持。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自学了学习强国app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高瞻远瞩、语重心长,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

各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展开讨论交流。2016级周晴晴说:“五四运动的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青年是国家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应勇于担起时代的责任,练就过硬本领,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难,敢于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017级侯万青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大三学生,‘五四’精神,我们从未忘记,新时代里,焕发出勃勃生机。专注、勇敢、执着,坚持、沉稳、奋进。”2017级王宇说:“‘五四’运动虽然已经成为历史,但是‘五四’精神却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作为青年学生,从未忘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会铭记历史,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珍惜宝贵年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每位党员都结合自己的实际感受和理想信念,发表感想,并饱含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句句铿锵,信念坚定。

李万成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铭记总书记的深情厚望,传承“五四”精神,正确认识责任使命,砥砺奋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理想信念书写青春华章。(生命科学学院:李万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