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测试的通知

2018年10月22日 13:14  编辑:鲍官柢  核稿: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强化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省纪委监委日前印发通知,决定利用“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条例》在线学习测试活动。为贯彻落实好学习测试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测试对象

因“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处于试运行阶段,2018年度学习测试对象为在职党员干部(从事管理的人员)。

二、学习测试内容

《条例》原文及相关释义、学习问答。

三、学习测试方式

学习测试对象可通过访问安徽纪检监察网站、手机站或下载“安徽纪检监察”客户端,关注使用“安徽纪检监察”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扫描二维码,或手机、电脑输入网址等方式,进入“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根据页面提示以真实信息完成注册后方可进行学习测试(具体操作见附件)。

点击“在线学习”按钮进行学习,点击“在线测试”按钮,进入测试环节,测试页面将随机组合出20道选择题,答题结束自动生成成绩,60分为测试合格;如未通过,可选择重新答题,直至合格为止。答题成绩自动计入平台“我的成绩”中。今年11月30日前,学习测试对象进行注册,并至少参加并通过1次以上在线测试。

四、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抓牢抓实。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把学习测试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可在院纪委网页下载)。确保本单位党员干部(从事管理的人员)在平台的注册率达到100%,测试合格率不低于80%。

(二)精心组织,强化指导。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专人负责,确保《条例》学习测试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督查,力求实效。要及时了解本单位党员干部学习测试进展情况,做好跟踪问效。院纪委将通过管理员账号查看各单位部门的注册和测试情况,适时进行督促和通报。

 

 

附件:“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使用说明

 

中共合肥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0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