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2021年本科生学风建设年度报告

2023年03月13日 15:25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学校高度重视优良学风建设与培育,2021年学校以学生素质综合测评为基础,以评奖评优工作为主线,以“三优”创建评选、愿景计划实施工作为抓手,通过树立优秀学风建设典型,发挥榜样引领效应,营造浓厚学风氛围。

1、学风建设抓细抓常。一是开展“建设良好学风,不负韶华时光”学风建设月活动,从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学风管理、开展学风服务等方面不断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二是发挥愿景计划的引领作用,开展愿景计划学风研讨会,组织优秀学生愿景计划主题宣讲,为全体学生发放愿景计划书,激发学生成长内在动力。三是加强校园文明和学风督查,开展课堂纪律和新生晚自习出勤率检查,2021年全校开展上课出勤率检查、晚自习督查713次,编发《学风简报》32期,全校学生宿舍卫生检查6次,通报优秀宿舍408间、不及格宿舍37间,开展校园文明督察及校园安全文明巡逻210余次,将学风管理落到实处。

2、综测和评优导向实施。发挥综合测评和奖学金评定的导向作用,完成校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奖学金、张应友张陈雪娟奖助学金、江博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元证券奖助学金以及各二级学院设立的奖助学金等各项评奖评优工作,表彰先进学生6233人次,发放各类奖学金389.04万元。开展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评选出120名省优秀毕业生。鼓励优秀师范毕业生从事教师职业,发放三等师范奖学金82人11.6万元,助力学校打造师范特色。

3、三优创建成效明显推进“三优创建”学风建设品牌建设,按照“三聚焦一突出”的要求,全校各班级和宿舍积极申报创建,班级创建率达99.3%,宿舍创建申报率达96.8%。创建班级和宿舍组织动员同学们积极在课堂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活动,评选出30个“优良学风班级”、100个“优良学风宿舍”和252名“优良学风先进个人,并最终评选出“十佳”优良学风班级、优良学风宿舍、优良学风先进个人各10名。举办“勤奋学习正当时 争做新时代青年”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会3场,形成了榜样引领、比学赶超的学风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