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4个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06日 16:44  编辑:史强  核稿:  终审: 朱玉国  点击:[]

本网讯 为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动员部署4个专项治理工作,推深做实攻坚阶段巡视整改工作,1 1月6日上午,学院在锦绣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4个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从总体要求、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工作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合肥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4个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提出要求。

党委书记徐成钢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强化举一反三,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还有很多硬任务要抓,必须正视差距,攻坚克难,全面整改。徐成钢就深入开展4个专项治理,强力推动后续巡视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如期完成巡视整改。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巡视、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站位再提高”、“责任再压实”、“合力再凝聚”、“推进再强化”,倒排整改工期,严把整改质量,实施挂图作战,强化盘点销号,确保巡视整改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的检验。二是聚焦突出问题,抓紧抓实4个专项治理。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教育工委开展“4+1”专项治理通知精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是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化党建工作、保障促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在要求,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抓紧方案研制”、“抓实工作推进”、“抓好跟踪问效”,着力解决党组织作用发挥、意识形态、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三是做好结合文章,促进学校健康持续发展。坚持统筹协调、一体谋划、综合施策,将巡视整改专项治理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重点学科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与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和谐校园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整改专项治理转化为深化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推动学校党建事业发展的新动力新举措新成效。

徐成钢强调,抓好巡视整改专项治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践行“三严三实”、勇于攻坚克难,纵深推进巡视整改,认真完成专项治理,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办公室:范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