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听课评课工作的通知

2020年03月06日 10:44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合肥师范学院听课评课管理办法》(校教〔2014〕20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的通知》(校教〔2020〕8号)要求,学校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听课评课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为强化线上教学指导,从3月9日起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需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听课评课工作。校领导听课评课工作由教务处负责安排、协调。各二级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在3月9日至13日至少开展一次听课评课活动,教研室主任等其他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可根据本单位听课评课工作安排制定实施方案。听课人可通过扫码进入班级,或者让授课教师添加为助教教师身份进入教学班级开展听课评课。

二、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单位在线课程教学安排,不定期的对在线教学进行随机听课。每周至少抽查不少于10门次课程的教学情况(可结合教学质量监控专项组不定期抽查教师在线课程教学情况工作一并完成,即听课评课和在线教学情况督导课程合计不低于10门次即可),并做好听课评课电子版记录(见附件)。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师,重大问题要上报学校。听课评课记录表在疫情结束后由教务处统一收取。

三、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客观评价线上课程教学效果和质量,给予授课教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着力解决焦点、突出问题,确保教师讲好课,学生上好课,切实保障线上授课的教学质量。

特此通知。

附件:《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听课评课记录表》

                                                                                            教务处

                                                                                          2020年3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