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徐成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01日 12:43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   点击:[]

10月30日下午,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院党委书记徐成钢教授作题为《坚定不移守初心,知行合一担使命,奋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党课报告。省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委组织部公务员考录培训处副处长薛惠明,巡回指导组成员、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党务管理部主管胡兴洪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主持报告会。

徐成钢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调研成果,联系学院实际,运用大量的史实、生动的案例,从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历史、坚守初心;保持斗争精神、知重负重、勇担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加压,找准差距;强化知行合一,实干进取,狠抓落实四个方面谈了学习收获和工作思考。他认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党员和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重温历史悟初心、学深悟透守初心、对照典型践初心。他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广大党员、各级干部要有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敢于负重的勇气担当,勇担使命的实干本领,清正严明的作风养成。

徐成钢在报告中分析了学院在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内涵建设、强化保障措施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他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突出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基层创建、党风政风“四个引领”,把好办学理学方向;实施育人体系创新、学科专业优化、师资队伍提升、产教融合发展“四大工程”,提升内涵建设水平;要强化综合改革、资源条件、文化引领、安全稳定“四个保障”,增强内涵发展合力。

徐成钢强调,学院全体广大党员、各级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守初心、知行合一担使命,奋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现代化五大美好安徽做出积极贡献。

孙道胜在总结中指出,徐成钢书记的专题党课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摆事实、又讲道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希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课报告会精神,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紧围绕落实“四个注重”抓好主题教育,始终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用实际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