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党委五支部组织党员集体收看全省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年04月23日 13:10  编辑:史强  核稿:   点击:[]

4月23日下午,机关一党委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行知楼集体收看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了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曲建武,安徽援鄂抗疫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作为主讲嘉宾。他们结合疫情防控,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

收看完思政大课后,机关一党委五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本次思政大课各位专家的授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情感温度,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过程中体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工作者和共青团干部,要将本次思政大课中所学、所感、所悟传播到广大青年学生中去,转化成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教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机关一党委五支部)

关闭